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志愿服务

肇庆志愿者在行动 爱和祝福与雅安同在

来源:肇庆市文明办 时间:2013-04-22 浏览:22 次

志愿者将援助物资运上物流车。  张昕摄
青怡和楚源正忙着进行填单,尽快将援助物资运往四川。
整整齐齐排列的箱子上写着发往芦山县民政局几个大字。
志愿者一起为芦山受灾群众加油打气。

  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在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了7.0级地震,地震造成的伤亡惨重。远在四川的地震也牵动了肇庆志愿者的心,活跃在肇庆民间的爱心组织青怡爱心群今天上午向四川灾区送出了一批救援物资。

  4月22日中午十二点,青怡就和志愿者楚源就开始忙了起来,她们准备将打包好的几箱物资送往芦山县民政局,“我们从4月21日晚上七点钟开始将物资打包装箱,差不多忙到十点钟左右,连晚饭都没顾上吃。”记者在现场看到,排列整齐的几个箱子上面用笔写着衣服、鞋等字样。

  志愿者青怡介绍,“这些物资包括了168双全新的鞋子和三箱八成新的衣服,而且衣服我们都仔细清洗和消毒过了。”其实从电视得知发生地震后,青怡爱心群的志愿者们就坐不住了,纷纷提出要捐钱捐物,“我们大家心都很齐的,只要在网上振臂一呼,大家就会响应起来,做起志愿者来效率别提多高了。”另一位志愿者楚源介绍道。

  其实除了捐物资外,为了帮助雅安的受灾群众,青怡陆续也策划了一些活动,“除了捐物之外,我们还打算策划祈祷活动,为地震受难者欺负,另外在筹集一批物资送往灾区。”

  其实,发生地震的时候,青怡已经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支援灾区当志愿者了,但是现在还在等广州市团委的通知,“我觉得与汶川大地震相比,现在的志愿者更加理性。我们不要第一时间冲过去,要有序地组织、有序地救灾,不盲目、不添乱。” (西江网 张昕)

   责任编辑:彭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