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志愿服务

学生群体成肇庆志愿服务活动主力军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5-01-14 浏览:22 次

  日前,在德庆县高良镇石头村,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正在忙着配合扶贫单位发放物资。这些青年是此次扶贫活动的志愿者,来自肇庆市工业贸易学校。这次志愿服务队伍共有10多人,除领队外其他都是中职生。

  据悉,这类志愿服务活动,学生群体占了志愿者的大部分。正如肇庆市汇能公益服务中心秘书长梁绮微所说,这些热情高、积极参与公益服务的学生是决定公益组织成长的重要因素。

  梁绮微说,将于近日进行的消防知识普查需要200名志愿者,而这些志愿者几乎都是学生。除此之外,但凡涉及需要人手的活动,学生都毫无例外是志愿者的主力军。

  曾多次参与公益活动的市民陈汝生表示,不论大小活动,志愿者中占最大比重的总是那些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他们大多是中职生或大学生。

  做志愿者几乎没有涉及任何利益,或者说基本是零报酬服务。公民意识、社会责任感、纯粹的服务理念,这些是从事志愿服务需具备的基本品质。而这些品质在学生志愿者身上得到体现。

  肇庆学院大四学生张秋成已记不得参加了多少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时搬东西累得满身大汗,有时一站就是一天,有时跋山涉水去到乡下,“而作为志愿者得到的仅仅是一顿工作餐和一声声感谢。”可是,张秋成说他依然乐此不疲。他说,“通过志愿服务可以接触到很多优秀的人,对自己的人格塑造有好处。”

  在工贸学校读书的陆凤金也是志愿者团体中的积极分子。“虽然现在我还没能力帮助弱势群体脱离困境,但我也想为他们奉献一份爱心,让他们知道社会上还有很多人关心他们,不要对生活失去希望。”陆凤金说。

  在张秋成和陆凤金身边还有许许多多和他们一样的同学,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肇庆学院大三学生李文诺说,“我们知道自己能做的不多,但是我们也知道只要每个人多一点付出,社会将更美好。”(西江日报记者 李扬)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