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志愿服务

助老志愿服务之探访培训第一期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5-10 浏览:22 次

  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的2016年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情暖夕阳·幸福相伴——关爱特殊困难长者》项目,为端州区内的特殊困难长者提供专业的社工服务。 

  在长者服务中,志愿者是长者的社会支持网络中的重要部分。随着服务的深入,社工在探访过程中发现了志愿者参与服务的技能有待提升,志愿者之间互动性不足,志愿者服务持续性不长等问题,同时志愿者也表示需要学习更专业的服务技巧。为了更好的发展义工队伍,提升义工服务技能,强化义工助人理念,有效的整合义工资源,西江社工服务中心在2016年5月5日开展了一次关于长者探访的志愿者培训。

社工分享

志愿者分享

情景模拟

  在培训中,社工分享了在长者探访中关于长者需求了解、沟通技巧、注意事项等经验。志愿者在培训中也踊跃地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参与长者探访的经历,初衷以及感想。社工在跟志愿者共同探讨完服务技能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想马上运用到这些技能。于是社工让志愿者分组进行情景模拟分析。志愿者们经过热烈的讨论后,派出代表对模拟的情景进行了分析,并给出应对方案,现场的志愿者们纷纷给出了赞扬的掌声。最后社工与志愿者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以及分享。(肇庆市西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朱 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