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志愿服务

黄岗街道4750份爱心捐款助推计生关怀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5-12 浏览:22 次

  慈纳于心,善施于行。为了更好地关爱计生特困家庭,在“5•29”计生协会纪念日到来之际,端州区黄岗街道计生协会开展了“爱心一元捐”活动。活动仅仅开展了几天时间,该协会就收到了来自街道机关大院和辖区12个社区的4750份爱心善款。 

  2016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6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国计生协会第十七个“会员活动日”,黄岗街道根据省、市、区计生协会有关通知精神,把计生宣传服务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多措并举,认真组织落实好本次以“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救助计生特殊家庭” 为主题开展“计生爱心关怀一元捐”活动,一是街道发出“一元捐”活动倡议书,在全街道开展“一元捐”活动,同时,通过社区“大喇叭”、横幅、QQ群、微信、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一元捐”的重要意义,倡导“小奉献,大爱心”,把关注困难计生家庭纳入奉献爱心的实际行动中,动员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捐赠活动。二是在街道党工委书记蔡祥广,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梁光挺的带领下,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计生工作人员、计生专干等率先踊跃捐款。三是在12个社区设立集中募捐点,指定专人负责“一元捐”善款的接收、登记工作。四是在黄岗市场、蓝塘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通过开展5•29计生协会活动日宣传服务进行募捐行动。五是切实做好善款管理,由黄岗街道计生协会负责此次“一元捐”活动的策划、组织、协调和落实,所筹善款做到及时接收、认真登记、如数上缴,张榜公示。截止5月10日,黄岗街道累计收到“一元捐”善款达4750元。目前该活动还在全街道继续中……

  我们会将‘一元捐’活动延续到月底,筹得的爱心善款将帮助社区里的计生困难家庭,点亮他们的‘微心愿’。”黄岗街道计生协会一名负责人如是说。(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办事处 谭迎三)

   责任编辑:朱 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