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志愿服务

志愿者抹出“肇马”精彩一笔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5-11 浏览:22 次

  “肇马”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苦付出。5月10日,记者从肇庆市旅游局获悉,在本届“肇马”中,共有近四千名志愿者参加,用爱心演绎出一场欢乐的马拉松盛事。

  据悉,本届“肇马”比赛共募集3900名志愿者参加服务。高校志愿者成为队伍的主力军,其中,在肇庆学院招募赛道志愿者500名,在肇庆医专招募医疗志愿者300人,广东金融学院招募最强拉拉队、乐队、歌手等志愿者1000名。

  不仅是高校的青春动力参与其中,社会志愿者也是志愿者队伍的中间力量。本届“肇马”招募摄影志愿者100名,委托知音堂等本土原创团队牵头招募音乐志愿者470名,面向社会招募接待志愿者200名。社会招募氛围志愿者300名,文广新局组织招募文化志愿者300名,430机车俱乐部招募机车志愿者100名,面向社会招募环保家庭志愿者100名,肇庆妇联招募祝福妈妈志愿者100名,共11个志愿服务队。

  不仅人数众多,志愿服务的质量也是可圈可点。为达到良好的志愿服务质量,针对“肇马”进行的志愿服务培训共举办20次,每次培训班均聘请专业的老师担任讲师,教授不同领域的专业知识,为“肇马”提供优质服务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 张苑卉 通讯员 刘伟海)

   责任编辑:朱 健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