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四会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4-10-30 浏览:22 次

  10月28日下午,四会市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

  袁鹏然、曾泰、邹卫无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学习会。市委书记袁鹏然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严涛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我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大会精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浩翔和市人大副主任张达安分别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关于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关于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等章节内容。

  在谈学习体会时,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浩翔引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环保问题的观点“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罗浩翔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发展的根基,当前我市存在“大部分工业生产能耗高,污染大;农业、畜牧业造成水污染;环保意识不强”等问题,环境问题日益成为重要的民生问题。这些都督促我们反思经济发展与保护生态环境的关系,决不能走“先污染后治理”的老路,大家要共同努力,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发展理念,探索走出一条环境保护新路,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造福子孙后代。

  在谈到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时,市人大副主任张达安指出,民生问题大于天。在新形势下,人大及其常委会作为代表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作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坚持依法行使职权,更加关注民生、改善民生、保障民生,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市委书记袁鹏然指出,随着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越来越重视,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为民着想,着力整治当前我市的污染隐患点。抱着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宁愿慢发展、不发展,也要保护好我们的环境。今后我市引进企业和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都要严格把好环保关,为人民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四会电视台新闻部)

   责任编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