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四会市委中心组召开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4-11-26 浏览:22 次

  11月24日下午,四会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袁鹏然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市领导袁鹏然、曾泰、邹卫无等市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了学习会。会上,副市长李剑、吴楚敏先后领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的“调查研究是一项基本功”、“实现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良性循环”等章节内容,并结合工作实际谈感受体会。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做好领导工作的一项基本功,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做好领导工作的重要传家宝。调查研究要找准问题、有的放矢;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还要制度化经常化。会议认为,增进民生福祉是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检验我们一切工作的成效,最终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要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关系,实现两者良性循环。

  袁鹏然书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市委中心组已经建立起了常态化、长效化的学习机制,要持之以恒坚持下去;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全面加快推进四会经济社会发展的理论指导,更好地推进依法治市各项工作;关键还要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到当前工作中,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四会电视台新闻部)

   责任编辑: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