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市国税局机关开展“高举红旗跟党走”党团共建暨“五四”纪念活动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5-05-30 浏览:22 次

参观德庆学宫孔庙了解中华国学儒家文化
党员、青年干部在德庆孔庙学宫上廉政课,开展爱“廉”说读书沙龙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96周年、建团93周年,激励机关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520市国税局机关第三党支部、第四党支部和机关团支部在德庆县开展“高举红旗跟党走”党团共建暨“五四”纪念活动。市国税局梁悦南副局长、监察室、系统团委、妇委等有关部门和群团组织,共计40多人参加了活动。
党员、青年志愿者到孤儿家庭探访
现场为孤儿筹款,并寄语祝福

  活动以三个“爱”的贯穿始终,爱廉洁,在德庆孔庙学宫举办“爱廉说”主题读书沙龙活动,邀请德庆党校校长为干部职工讲授一堂廉政课;爱攀登,党员、青年勇攀三元塔,登高望远;爱奉献,党员、青年现场募捐善款传递爱,让贫苦孤儿感受爱。

党员、青年志愿者用善款在当地为孤儿挑选学习用品和礼物

肇庆市国家税务局开展党团共建暨“五四”纪念活动大合照

  这次活动在形式、内容、内涵体现“三个新”:一是形式新。将道德讲堂的元素与机关读书沙龙活动结合,让干部职工在浓厚的国学文化氛围中接受“廉”的学习;将党建与团建结合,以党建带团建,以团建促党建。二是载体新。以参观德庆学宫孔庙了解中华国学儒家文化,观景思廉,让党员干部、青年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儒家廉政文化熏陶;以廉政讲堂、诵读经典、党员青年演讲、好书分享、倡议抚孤等方式开展“爱﹒廉说”主题读书沙龙活动,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三是内涵新。活动以机关爱文化理念引导青年干部爱党、爱国、爱家,倡导立志成才、奉献社会的思想风尚。(肇庆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