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鼎湖图书馆深入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读书活动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5-10-10 浏览:22 次

活动现场

  根据肇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关于开展“弘扬抗战精神 共筑复兴梦想”读书活动的部署,鼎湖区图书馆充分发挥传播知识的宣传阵地作用,认真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读书推广培训展演活动,收到良好的宣传效果。

  设立图书专柜。为了便于群众借阅,鼎湖区图书馆购置了《“大抗战”知识读本》10套,并采购了纪念抗战、宣传爱国主义书籍1000册,赶在2015年7月暑假前开设“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图书专柜,7-9月专柜图书借阅达360多人次。

  开展阅读培训。利用暑假,鼎湖区图书馆在一楼少儿阅览室举办了纪念抗战、宣传爱国主义的读书讲故事培训活动5期,100多名小朋友接受了故事培训教育。小朋友们通过阅读爱国主义书籍,在家长的指导下编排成故事展演,共排练亲自故事节目27个。为了检验培训成果,在鼎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鼎湖区图书馆举行了“中国心、鼎湖情、纪念抗战胜利”为主题的“2015年鼎湖区亲子故事大赛”,9月19日进行了初赛,9月26日晚上在鼎湖区文化广场举行了决赛展演。

  送书农家书屋。为了使广大农村儿童也享受到爱国主义图书阅读活动的乐趣,鼎湖区图书馆还投入资金7万元,购置一批弘扬抗战精神的图书,送书到81个村(居)委会的农家书屋。(鼎湖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