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市老促会:关注革命遗址保护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5-10-12 浏览:22 次

  近日,肇庆市老促会有关负责人与市老促会驻会成员前往高要区禄步镇中共西江特委和交通站旧址调研,关注革命遗址保护。

  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先来到高要区禄步镇黄洲村的中共西江特委旧址和西江边的交通站旧址察看,并与该交通站已故联络员陈乃忠的两个儿子交谈,了解他们父母为解放事业作出的贡献。据悉,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共西江特委领导西江地区人民同国民党作斗争,为恢复和建立党组织、建立工农革命军、恢复农会、实行土地革命等作出了重要的贡献。交通站亦为西江北岸游击战争的开展和高要、广宁、德庆人民解放事业做了大量工作。

  “收集、整理好革命遗址和史迹材料,做好保护修葺工作非常重要。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关注革命遗址保护,发挥革命史迹教育后一代的作用,让革命史迹绽放光彩。”市老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江日报 记者 黄有剑 通讯员 赵根树)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