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肇庆市“南粤长城杯”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复赛圆满落幕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5-11-28

选手正在深情地演讲

选手在投入地演讲

  11月27日,肇庆市“南粤长城杯”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复赛在端州区湖滨大酒店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20名选手一路过关斩将,成功进入到当天的复赛。

  比赛分为初中组和高中组,各有10名选手。两组都将决出一名优秀选手继续晋级,参加省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的决赛。在比赛中,选手们围绕“热爱祖国、建设国防”这一主题,纷纷做出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的演讲慷慨激昂、饱含感情,再配上丰富的肢体语言和恰到好处的音乐,让在场的观众都为之动容,纷纷报以热烈的掌声。

评委唐老师针对选手稿件、咬字、神态、服装等作出点评

晋级选手和中共肇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讲师团团长陈海源合影

  最后,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来自怀集中学的黄雅诗同学和大旺中学的廖浚伊同学凭借出色表现脱颖而出,获得了当天比赛的优胜。届时,她们将代表肇庆市参加广东省中学生电视演讲比赛的决赛。

  获得优胜的高中组选手黄雅诗同学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很感谢学校老师的指导。参加这次的演讲比赛让她更加自信,也让她对历史有更深刻的了解。对于接下来的决赛,她将继续努力地提高自己的演讲水平,争取获得好的成绩,为肇庆市争光。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深入开展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而举办的。本次比赛的举办有利于引导青少年学生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激发人们“热爱祖国、建设国防”热情。(肇庆文明网 实习生 欧致尚)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