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肇庆市实验小学学生体验军旅生活 磨砺坚强不息木棉精神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1-06

  为贯彻教育部《义务教育阶段国防教育大纲》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家校共育活动,让同学们强身健体,锻炼意志,树立艰苦奋斗、爱国奉献、勇敢顽强、坚忍不拔的优良作风,培养学生的国防观念,近日,肇庆市实验小学六年级师生300多人来到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在这里进行为期三天的军训。三天的军训让同学们收获了友情、师情,收获了克服困难和勇于奋进的精神,更是展示了实验小学木棉学子朝气逢勃,挺拔向上的精神风貌。


“小军人”整齐的方阵


“小军人”认真听从教官的口令

  隆重的开营典礼拉开了军训的帷幕,在开训仪式上,基地和学校领导分别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肇庆市实验小学邓志芬副校长首先请全体同学向教官问好,接着背诵了少年强则国强的诗词和学校的木棉精神,目的是要求同学们明确军训的意义和把实验小学木棉精神“朝气蓬勃、挺拔向上”的精神风貌带进军营生活;同时给师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部队纪律,认真完成各项训练科目,真正以军人的作风和素质要求自己。二是努力提高自己的体能,三是培养了团队精神、集体意识和吃苦耐劳的精神。三是要虚心学习,不怕艰苦,你们用实际行动展示自己最好的精神面貌!


实验小学邓志芬副校长给成绩优异的学生们颁发奖章


“小军人”斗志盎然的喊出自己的口号


军训结束后留影

  艰苦的军训生活让学生们从小体验军人的生活,磨练严于律己,艰苦向上的顽强意志。同学们在教官的训练下,不断操练着军礼、队列行进和喊口号的训练,顶住着猛烈的太阳直晒,克服困难,同学们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军人生活体验和终生受益的精神财富。


艰苦的军训里也充满着欢乐

  在教官们的言传身教下,同学们通过自身的磨炼逐渐懂得了如何克服挫折,如何用坚韧不拔的意志来支配自己的行动,达到了军训预期的目标。同学们向尊敬的教官们行一个鞠躬礼,说声:教官,辛苦了!同学们通过军训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希望同学们把在军训当中学到的宝贵精神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认认真真地做人、扎扎实实地学习、快快乐乐地生活。(资料来源 肇庆市实验小学  图片来源 肇庆市实验小学 肇庆文明网 李颐娜综合)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