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礼孝先行”固根基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3-23

教育课剪影 

主持人与学生互动 

  在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中,孝文化和礼文化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孝文化和礼文化是我们基础教育阶段德育工作的一条重要途径,是一个很好的教育抓手。做人从“孝”起步,做事以“礼”为先。根据该校实际情况,把礼孝文化与新生德育工作紧密的联系起来,使每一位新生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打好道德素养和文化修养的根基。

  本次教育课上,该校一年级孩子们通过图片、经典文句、名人故事、公益广告等方式了解了“礼孝”内涵,并懂得了“礼孝”的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深化礼孝教育,继续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该校决定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系列活动作为我校德育特色之一,并在不同年级设立不同的学习内容,如一年级重点学习“礼、孝”知识、二年级重点学习“勤、俭”知识……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更加深入孩子们的心灵,让孩子们真正展现出当代学生崭新的精神面貌。(肇庆市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