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黄岗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4-16

让群众耳濡目染接受法治宣传教育 

黄岗街道多措并举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日活动

 

  2016年4月15日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的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端州区黄岗街道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为主题,在该办事处大院门口举办宣传活动,向过往的市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知识,活动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的意义,提高群众“平安黄岗,人人参与”的意识。

  为了切实开展好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大力宣传《国家安全法》,连日来,黄岗街道积极推进宣传活动的开展,一是组织干部职工和社区群众集中收看、学习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视频或法律知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社区干部、居民对维护国家安全重要意义认识,营造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良好氛围。二是以开展“五进”活动为契机,组织市、区法律宣讲志愿者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家庭进行《国家安全》等内容宣讲。三是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幸福砚都黄岗街道在线、QQ群、微信平台,LED电子显示屏,以及在主要交通要道悬挂横额等形式,大力宣传保卫国家安全,促进文明社区建设,维护国家安全的权利和义务等相关知识,使群众更深入地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义。

  据了解,目前,黄岗街道已举行宣传活动13场次,派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滚动播放国家安全法等信息300多条次,受教育群众约1200人。(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办事处 谭迎三)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