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四会举办首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4-16

  4月15是《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以来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围绕“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的主题,四会市国安办联合市公安局、普法办在商业广场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15年7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新的国家安全法,并将每年的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因此宣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成为本次活动的一个重点。在活动现场可以看到有关的宣传展板,对于《国家安全法》的特点、亮点都有详细的介绍。主办方还利用交通宣传车播放宣传短片,并通过派发宣传单、现场接受咨询等形式,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 

  不少市民前来取阅宣传资料,他们普遍表示对《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并不十分了解,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 

  据悉,“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期间,四会市有关部门除了在城区商业广场举办宣传活动外,还将采取悬挂标语、播放国家安全宣传短片以及微博、微信发布相关常识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国家安全,全民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四会公安)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