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爱国主义教育

肇庆市开展纪念95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6-06-21

    2016年,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肇庆市围绕建党95周年这一主题,开展多样式的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人民群众强烈民族的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激发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责任感和紧迫感。
  展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 加强党员思想教育

  近日,叶挺独立团团部旧址纪念馆与肇庆市供电局在肇庆阅江楼共同举办“爱国教育基地共建揭牌仪式”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文化——纪念建党95周年主题活动”。肇庆市供电局党委张立群书记、纪念馆负责人贾敏等双方领导出席此次活动,博物馆党员代表和供电局党员代表共同见证基地成立,并在党旗下再次宣读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在两位志愿者讲解员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重新装修后的叶挺独立团史迹陈列展览。一名党员说道:“我来过这里很多次了,每一次参观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游览过程,更是一次思想教育的过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时刻告诫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到一名合格党员。”

  本次活动重在加强党员思想教育,强化党员爱国主义意识,也是培养优秀党员干部,提升党员质素的重要载体。

  肇庆市老干部载歌载舞 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  

  6月17日晚,由市文广新局、市老干局主办的“夕阳风采幸福歌——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在城区牌坊广场百姓大舞台精彩上演。来自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的近200名离退休干部先后表演了合唱、舞蹈、腰鼓、京剧、粤曲等11个节目,吸引数百位市民群众前来观看。

晚会现场。刘春林 摄

  据悉,举办此次晚会旨在让肇庆市广大离退休干部充分抒发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真诚祝福,同时展示老干部乐观、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晚年风采,引导老干部以健康、阳光的心态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肇庆文明网 彭燕 综合)

   责任编辑:彭 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