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文明村

莫村创建生态文明示范村

来源:肇庆文明网 时间:2015-12-29 浏览:22 次

莫村镇先进村文化楼

  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 ,莫村镇先进村村民的卫生意识不断提高,村民们积极投入到创建省卫生村和生态文明村去。

  先进村是莫村镇前锋村委会的一个自然村,在村干部的带领下先进村村里的公共设施建设不断完善,该村有农户110户,人口527人,村民主要经济来源靠巴戟、佛手产品加工和经商,该村投入资金24.5万元,铺设硬底化村道4200平方米,村道两边安装了路灯,方便村民晚上进出,同时对排水渠进行了改善,铺设排污渠2300米,建设垃圾屋一个、篮球场一个、文化室一间、宣传档一个、健身器材一批、评选星级文明户70户,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以前村垃圾其他卫生方面一团乱,到处都是卫生死角,现在生活垃圾各种废品全部集中处理,硬底化下水道,蛇虫鼠蚁少了很多,村容村貌有很大改善,先进村村里设有设备齐全的议事大厅,村民办事十分便利,村行道硬底化率达到98%以上,设有一个文娱活动场所,可供中小型户外活动使用,通过创建活动村民素质明显提高。

  先进村的变化,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日益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被列入生态文明示范村,镇领导也纷纷给序肯定。(德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