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端州:温情五月 感怀母恩
发表时间: 2016-05-06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 健  

  五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使学生懂得“感恩”,第四小学于5月6日上午举办了“温情五月 感怀母恩”第七届母亲节感恩活动。全校师生及近300名学生家长参加了活动。 

  活动以学生代表诵读《妈妈,您辛苦了》等散文,全校学生集体演唱歌曲《当您老了》、《有你的地方是天堂》等感恩、行孝道歌曲的方式,以此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懂得如何去感恩,如何去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向给予我们生命和灵魂最伟大的女人——母亲,致以最深沉的爱意。 

同学们集体演唱《有你的地方是天堂》感恩歌曲

  据悉,学校在五月份积极组织开展感恩母亲实践活动,内容多种多样,如:给妈妈写一封信,感谢父母的辛劳养育,表达自己的成长之意;亲手制作贺卡,融入浓浓深情,把欢乐、祝福和关爱送给妈妈;制作亲情档案,把家人的生日、爱好、特殊的日子等,记录在上面,把爱家人的心化为具体的行动;为母亲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家务…… 

同学们以各种形式感恩母亲

  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让同学们了解、体会母亲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的人。(端州文明网)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