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丰弛精密等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纷纷增资扩产、上市融资 端州:做强做优高端工业促发展
发表时间: 2015-09-23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 燕  

  “我们公司拥有核心独特的制造技术和优质产品,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近日,记者在端州区丰弛精密金属有限公司看到,车间各类机械正开足马力生产,产品源源不断发往珠三角和全国各地。公司负责人张长权告诉记者:“公司将进一步提升产能和竞争力,计划2015年在‘新三板’挂牌,争取2020年在‘创业板’上市。”

  丰驰精密金属公司是端州区一家主要从事汽车、高铁(地铁、轻轨)、通讯等关键核心铝合金零部件以及模具、工装夹检具设计、加工、制造于一体的企业。该公司致力自主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每年都投入产值的约6%作为研发资金。其自主研发的新材料特性已达到国内外领先水平,取得了14项专利,通过ISO/TS16949和ISO14001管理体系认证。质量过硬的产品获得了广汽丰田、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东风本田、阿雷斯提、本田金属、美国迪生泵业、三一重工等国内外大型知名公司的青睐,并与之达成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同样是在端州区,另一家高成长性工业企业——肇庆市宏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发展形势同样喜人,该公司主要从事电子专用设备以及光机电一体化高端设备的研发、制造和销售。公司的负责人梁耀国告诉记者:“公司在市、区大力支持下,现在公司产品的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产品拥有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部分产品获得广东省重点新产品、自主创新产品、高新技术产品称号,行业地位属国内领先,今年预计销售额将实现翻一番。”

  “端州一批高成长性、科技型高端工业骨干企业纷纷扩大产量、上市融资,充分体现出端州高端工业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端州区委书记江森源表示,作为中心城区的端州,经济和社会发展和城市化进程都离不开工业经济支撑,必须在突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同时,抓住机遇做大做强做优高成长性、科技型的高端工业。为此,端州区各部门和街道致力强化服务,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用地、融资等具体困难和问题,着力抓好一批重点骨干企业科技创新和新产品研发。近期端州区深入实施“优二强三”发展战略,将专门出台《端州区依靠科技创新驱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财政专项资金实施方案》等系列举措,区财政每年投入专项资金,扶持鼓励区属骨干企业科技创新、上市融资和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努力为工业等实体经济注入新活力,力促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做大做强做优,形成规模,促进端州工业经济发展壮大,打牢经济可持续发展基础。

  端州区坚定发展高端工业的信心,激活了区属骨干工业企业做大做强的热潮。端州绿宝石公司近期目标是争取2016年上市,中期目标争取到2020年销售达10亿元,长期目标是2025年做到本行业全球综合实力前三甲,致力打造全球同行业的领军企业。森德利精细化工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计划两三年内要拥有发明专利授权数20项以上,公司将在全国半数以上的省份和全球多个国家设立营销点,通过增加国内外的营销点,把产品重点推向大型龙头企业,从而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增强市场核心竞争力。(西江日报 记者 袁绫 通讯员 彭剑)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