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社区保洁不遗余力 劝导文明以身作则
发表时间: 2015-10-10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 燕  

端州城东街道热心楼长张志才——社区保洁不遗余力 劝导文明以身作则

  “老板,肇庆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请你做好门前三包好吗?”日前,端州区城东街道丽景南湾小区有个别商户环境卫生意识淡薄,乱丢垃圾,严重影响了小区的卫生环境,人称“才叔”的张志才及时向居委会反映此问题,并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劝导商户提高公共意识,共同维护社区的清洁卫生。

  起初商户对自己乱丢垃圾的行为毫无悔改之意,一副我行我素的模样,对前来劝说的才叔等人埋怨甚至辱骂。这些委屈才叔他们都默默忍受了,依然不忘微笑服务,耐心仔细地解释谈话,一次不通就两次、三次……

  精诚所致,金石为开。在才叔他们的循循善诱下,商户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不再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文明市民。

  在城东街道塔脚社区,张志才算是社区的名人,提起他的名字,居民都纷纷竖起大拇指,认为他这些年为小区居民做了很多好事,居民都爱称呼他为“才叔”。

  “张志才是我们社区的老居民,热心社区建设,日常认真踏实、勤恳尽责地担负起社区的管理工作,尤其是创文巩卫期间起到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塔脚社区居委会主任李惠红对张志才赞不绝口。

  创文巩卫工作琐碎繁杂,才叔却乐此不疲地奔波忙碌,以身作则并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清洁活动。当他看到地上有塑料袋、纸屑等杂物,便主动捡起来,放入垃圾箱;当看到有人随意张贴广告,他上前制止并说服教育。他的精神为居民树立了榜样,在他的带动下,小区里的居民主动清理自家门前的卫生,也主动清除小区里的小广告。

  “我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为邻里服务是我的荣幸,只要邻里需要,我会将楼长角色一直干下去。”一句朴实的话语道出张志才无私奉献的情怀。(西江日报 记者 刘亮 实习生 梁瀛之 通讯员 邓小霞)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