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评出十大“最美环卫工人”
发表时间: 2015-10-27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近日,端州区2015年度“最美环卫工人”评选结果揭晓。这10名最美环卫工,通过他们的自身先进事迹,展示出环卫工们即使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亦能够发挥社会正能量、取得不平凡的成绩。

  据了解,“最美环卫工人”的推荐评选工作由端州区环卫中心在全区环卫系统开展,主要根据环卫工人的先进事迹、平时的工作表现、思想品德等因素综合考核,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环卫工人”。这10名“最美环卫工人”是:黎小红、俞日星、余啟洪、廖建明、杜凤连、李爱玲、陈群好、陆丽娟、梁少平、陈伟珍。(西江日报 黄有剑)

  “最美环卫工人”人物简介

  陈伟珍

  46岁,睦岗环卫所的一名保洁员。每天早晨4点就早早的来到自己的“阵地”开始一天的工作,面对工作中的繁杂和困难,她十五年如一日,从不叫苦,坚守岗位,一丝不苟,真正体现了平凡中的不平凡,得到周围人的一致称赞。

  “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陈伟珍始终抱着这样的信念。今年8月,她女儿在下班回家途中遭遇车祸,在她女儿住院一个月的时间里,陈伟珍每天白天坚守岗位,晚上才到医院照顾女儿,她爱岗敬业的表现就是最美环卫工人的写照。

  黎小红

  每天清晨,49岁的黎小红一如既往地清扫街道,不时弯腰捡拾起难以清扫的纸屑等垃圾,时值深秋,落叶纷飞,使得清扫工作颇为艰难。

  黎大姐负责清扫的街道位于二塔路、建设二路以及前进南路,这些路段商铺较多,使得她的清扫工作量较大。

  为了保证所辖路面的清扫质量,黎大姐每天十几个小时在路上来回保洁,“虽然工作累,但看到整洁的街道,自己很开心。”

  梁少平

  黄岗街道有很多城乡结合部、农贸市场,加上环卫工人不足,工作任务特别重,梁少平经常加班到深夜,第二天一大早又得起来保洁。相对于其他地区,这里的清理难度更大,情况更复杂。

  但梁少平清扫的路段干净彻底,备受商铺老板的称赞,她保洁的区域长期清洁,堪称“免检”产品,但在她眼里,自己并没有那么伟大,仅仅只是扎扎实实地做好本职工作而已。

  陈群好

  44岁的陈群好,是正西社区的一名环卫工,2009年7月入职以来,一直坚守岗位,任劳任怨。

  今年的创文巩卫是环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陈群好工作态度认真、积极向上,不但对自己打扫的辖区管理得井井有条,每天按时来到工作岗位,下班还坚持保洁到最后,在打扫过程中发现新的乱堆放、乱拉挂等影响市容的现象,都能及时上报居委会,积极配合工作。

  余啟洪

  余啟洪是一位汽车运输场的老司机,是车场为数不多能驾驶和操作大多数环卫车型的人。

  除了驾驶技术,环卫洒水司机还需要有良好的应急能力。今年8月,在对星荷路作业任务时,一商铺着火,在消防车还未能及时赶到现场的情况下,他用洒水车设备对起火的商铺进行高压喷射,直到消防员赶到现场。

  杜凤连

  提起杜凤连,柑园花园及柑园南二巷一带的住户无人不为她点赞,那一带保洁户数多,容易造成垃圾多。自从杜凤连去年接手后,她兢兢业业、毫无怨言,使得那里干净了不少,再也没有住户投诉。

  除夕夜,家家户户备团年饭,但杜凤连仍在居民小区打扫卫生,这时的垃圾更多,她运完一车又一车垃圾,走回家和家人团圆时,已是深夜时分。

  李爱玲

  李爱玲是一位在社区工作的一线保洁员,主要负责怡乐园、柳园路、蓓蕾北的保洁工作,在常年的工作中,她不怕苦、不怕累。

  在社区的十年,不管炎热夏天、低温寒冷还是刮风下雨,李爱玲坚决完成当天的工作。特别是在2015年创文巩卫工作中,对怡乐园商铺进行整治,在整治过程中留下的泥沙、垃圾较多,她经常加班加点及时把垃圾打扫干净,让居民有一个整洁的出行环境,受到居民的好评。

  廖建明

  环卫一线的工作人员年龄偏大,但23岁的廖建明是不折不扣的年轻人,虽然才工作两年时间,但他是被同事一致认可的实干型技术人员。

  由于在环卫从事维修工作不但任务重,而且车辆经常会伴有垃圾的臭味,他平均每天需独自一人负责三到五台车辆的用电维修任务,很多时候甚至是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

  廖建明说,维修难免会一身油污、满脸灰土,但是他从来没有抱怨,他总是认为:“脏和累为我换来了更多的知识和经验。”

  陆丽娟

  负责登高社区的保洁员陆丽娟,是一位为人着想、乐于助人的人。

  今年5月,她在骑自行车下班回家的路上,被摩托车撞倒在地,没人扶的她忍痛独自到医院缝针,在家休息了几天之后,就带病上班了。

  她认为,“助人者最乐,行善者最美”。今年9月,她骑车经过端州七路某家具城路段时,一摩托车与三轮车发生碰撞,三轮车主扬长而去,摩托车司机倒地不起,她立刻停下自行车,上前扶起摩托车司机。

  俞日星

  俞日星从事环卫工作已十多年,曾在垃圾处理场、汽车运输场工作过。无论安排在哪个岗位上,他都服从上级安排,毫无怨言,总能够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

  俞日星认为“干好环卫工作,照样有出息”。由于他工作积极肯干、认真负责,所在地段的群众对其评价很高。在今年的巩卫复检期间,为了保证所管理的中转站能保持整洁、干净、卫生,俞日星每天工作十多小时。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