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区党代表深入社区“问症”
发表时间: 2015-11-03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2015年以来,端州区以社区为单位划分党代表责任网格辖区,将296名区级党代表安排到社区党代表工作室,让党代表下沉到网格,深入到群众中,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2015年2月10日,省、区党代表、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黎晓按照工作安排,来到黄塘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开展接待党员群众活动。每次参与接待活动,黎晓总会上午走出工作室到社区“问症”,下午回到工作室“把脉”。

  当天上午,黎晓如常走出党代表工作室来到黄塘社区鸿苑东街老党员蓝伯家中,与蓝伯热情交谈。“现在小区环境优美了,老人家应多到小区活动活动,舒展筋骨,有利于身体健康。”黎晓说到这个问题,蓝伯打断她的话说,现在小区环境变好了,住在小区的老人平常都喜欢下楼活动一下,但很多时候遇上“三急”,小区内却没有卫生间,“住的又是步梯楼,再爬楼梯找厕所对我们老人家来说真的很不方便,希望党代表能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在小区内建一个公共卫生间,方便日常在小区活动的居民。”黎晓边听边认真做好记录,并当场表态说,建设公共卫生间,是方便居民生活,解决居民尤其老人家如厕难问题,真正体现“以人为本”的一项惠民公共服务,她将尽快归纳整理意见建议提交党代表工作室办理,并联系相关部门,争取尽快帮助解决。

  黄塘社区党代表工作室收到黎晓提交的办理意见后,迅速将党员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表提交到社区党委。随后,黄塘社区党委、居委会立即派工作人员到鸿苑东街小区广泛收集其他住户的意见,但在收集意见过程中,有些住户持反对意见,认为建设一个公共卫生间,如果卫生搞不好,会发出臭味,本来是方便居民的项目就会成为令人讨厌的地方。为妥善解决这一问题,黎晓又主动联系街道环卫所,希望在公共卫生间建好后,由环卫所安排专人清洁。

  通过综合多方意见,黄塘社区制定建设方案在鸿苑东街小区张贴公示,并将公示结果、最终建设方案递交城西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研究。方案得到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同意,决定由街道出资建设一个公共卫生间,并以每月50元聘请小区保洁员进行日常保洁。

  今年7月初,鸿苑东街公共卫生间终于建成并投入使用,卫生间虽然比较简易,但水电齐全,更有社区的保洁员专门负责清洁,确保卫生间的干净卫生。如今,鸿苑东街小区公共卫生间真正为小区居民提供了“方便”,小区居民纷纷称赞说,党代表经常深入社区基层,了解党员群众的问题,积极解决居民遇到的困难。这次又为大家解决了公共卫生间问题,真正连通了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西江日报 记者 谢江涛 通讯员 赵祖联)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