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齐心协力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发表时间: 2015-12-19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企业有困难,我们就应该想方设法来解决!”近日,端州区主要领导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立能电子生产园区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园区电力供应有关问题,促进园区扩大生产,稳定经济根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完成。

  临近年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在即,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端州区四套班子成员与各街道、各相关经济口部门负责人,直面端州区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把冲刺全年任务与“暖企”行动结合起来,把鼓励促进89家高成长性、科技型高端工业骨干企业进行自主创新和增资扩产作为“重头戏”,深入企业与企业负责人把脉交心,宣传国家、省、市利好政策,鼓励企业紧抓机遇实施创新驱动增强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

  为鼓励企业实施创新驱动,端州区财政计划每年投入超千万元专项资金,扶持鼓励区属骨干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同时,该区与广东工业大学、肇庆学院、广东理工学院三所高校签约,建设三个协同创新研究院,推动区属各企业与三所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为企业科技创新、技术攻关进行“私人定制”,为企业创新借智借力搭建平台。为解决一批高端工业企业扩大生产场地的诉求,该区正在积极谋划高新技术产业园,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促进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进园集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形成规模。截至目前,该区绿宝石电子、振华真空、骏驰科技、高讯数控、宏华电子、丰弛精密、捷成电子、美亚金属等10个工业增资扩产项目已经投入运营,有力促进端州高端工业的发展。其中绿宝石电子将争取2016年上市“创业板”,致力打造全球同行业的领军企业;森德利精细化工将进一步加大科研投入,计划三年内拥有发明专利授权20项以上,并将在全国半数以上的省份和全球多个国家设立营销点,从而不断提高市场份额,增强市场竞争力。

  城区土地资源缺乏、发展空间有限,必须加快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产业集聚发展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为此,该区以广东华南智慧城、维龙云服务园区等优质载体为依托,推动电子商务、服务外包、现代物流、云计算、软件等现代服务产业加快发展,尽快形成规模,主导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位于市中心核心地带端州三路的肇庆网商大厦(电子商务产业园),在端州区委、区政府鼎力支持下,集聚区属一批高成长性的电商企业,发展势头喜人。据了解,该大厦将依托端州区青年网商协会资源,致力打造肇庆首个IT与电子商务协同发展的产业园,将进一步整合服务商和电商渠道资源,集中为中小企业拓展网络销售提供全面的配套支撑服务,建设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电商生态圈。预计到2020年,将建立孵化基地10个,孵化电商团队及企业300家以上,培育5家新三板上市公司,园区电子商务总产值超过10亿元。

  由于端州区各级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今年该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稳健增长。其中1-11月份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57.93亿元,预计同比增长15.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141.73亿元,同比增长18.5%;外贸进出口完成104070万美元,同比增长15.7%;全区实现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2.95亿元。(西江日报记者 袁绫 通讯员 彭剑)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