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出台系列新举措打好创文攻坚战
发表时间: 2016-01-13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近日,端州区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实施意见(端州城管2 6条)以及针对性相关配套工作制度正式出台实施,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市委书记徐萍华署名文章《创建文明城市 建设美丽肇庆》精神,吹响了以创文为抓手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和文明城市形象的号角。

  “作为中心城区的端州是肇庆创建文明城市的‘主战场’,徐萍华书记署名文章精神为端州今后创文工作指明了方向!”端州区委书记江森源告诉记者,“端州区从党政班子到街道社区都迅速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端州区落实精神将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上下功夫,二是在完善城市硬件建设上下功夫,三是在狠抓城市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四是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肇庆作出应有的贡献。”

  徐萍华书记在文章中提出创文的重点在“建”、关键在“管”、核心在“人”。端州区结合实际提出要狠抓五方面具体工作,务求工作有实效,即:要以城区小街小巷、城西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作为突破口,推实推进市政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要以完善城市管理机制为重点,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以“1+15”加强城市管理工作系统制度出台为契机,逐步探索将环卫保洁等事务性工作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推向市场或由社会组织管理,逐步实现市政维护、环卫保洁、绿化管养等方面的市场化运作和精细化作业;要以创新城市文化建设为载体,不断提高市民综合文明素质;要多渠道筹集资金为创文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确保创文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管理好。

  街道社区是实施创文工作的主力军,端州区街道社区纷纷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城西街道党工委书记黎晓向记者介绍,城西街道将遵循“摸排要细微、工作要细心、责任要细化、整改要细致”的“四细化”原则加大整治,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针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六乱”现象等,所在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和地毯式清理行动,逐个攻克解决,还路还绿还净于民,推进社区绿化、亮化、美化力度,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同时还将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积极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支持和参与创文活动,让百姓真切感受到创文就在身边、就在眼前,从而进一步增强市民的主人翁意识。

  端州区城西街道城中社区书记侯爱玲则表示,要坚持把“提高居民思想道德素质,完善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作为创文的重要原则,从积极拓宽宣传渠道着手,加装宣传栏,定期更新创文海报,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创新手段挖掘创文过程中涌现的好人好事弘扬正能量。同时要积极开展如知识竞赛、绘画、演讲、文艺晚会、“微摄影”、“微公益”等方面的创文宣传文艺活动,鼓励居民用照片记录身边的文明事,鼓励居民从小事做起,共同参与创文,掀起创文工作新热潮。(西江日报)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