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警方春节“不打烊” 屯警街面保平安
发表时间: 2016-02-16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2月7日至13日,根据假日期间“探亲人多、旅游人多、节庆活动多”与“节日安保任务繁重”等情况,端州警方节前提前谋划、及早部署,大力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节庆活动安全保卫、人员密集和公共场所安全检查、旅游景点安全防护和禁放烟花爆竹等举措,为全区人民群众和广大游客营造了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环境。

  春节期间,端州分局共出动警力2300多人次,圆满完成“请到肇庆过大年”、2016肇庆迎春花市等近20项群众性节日喜庆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任务。

  除夕到初六,到端州城区观光旅游、探亲访友的人络绎不绝。仅星湖景区春节假期接待游客就达38万,同比增长40%,年初一当天便有6万多游客游览景区;城区迎春花市接待市民游客超20万人次。
  节日期间,全区接报各类警情同比下降7.2%;“双抢”案件同比下降60%;盗窃机动车案件同比下降53.3%。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治安事故,确保了全区节日社会治安秩序良好。
  在春节万家团圆的时刻,端州警方每天安排2/3警力值班执勤,全局共5000多人次参与了春节值班备勤和安全保卫工作,坚守岗位,忠诚履职,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分局领导亲临一线实地检查安保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增派警力于重点路段、广场、大型商场等地方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机关民警徒步巡逻、驻点防控等,对抢劫、抢夺、盗窃、诈骗等犯罪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有效维护了节日期间社会稳定和治安秩序良好。(平安端州)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