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中医服务进社区 居民享健康生活
发表时间: 2016-02-25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 健  

  如今中医十分热门,不少居民患病、养生也常选择中医。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群众的保健意识,传播健康理念,2016年2月24日,一场由黄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黄岗街道新元社区以“中医服务进社区,居民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医疗服务进社区活动,在中源名都小区举行义诊服务,把中医服务送到社区居民群众的家门口,切实满足群众的需求。  

义诊活动现场1

  程女士这段时间睡眠出现了些问题,听说社区有义诊活动,所以一早特意赶到活动现场来找医生咨询,请医生给把把脉。在经过望、闻、问、切之后,医生建议她多做些手指操,这样对改善睡眠有帮助。  

义诊活动现场2

  当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群众,12名医务人员在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中医把脉、经络检测、血压检测、血糖心和电图检测、病症咨询、健康指导等免费检查、宣教疾病预防知识服务的同时,还指导居民们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指出在肝胆、脾胃、心肺等功能的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就居民们关心的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保养身体、远离病痛等问题提出科学性、专业性的建议。

  一位50多岁的大姐说:“每个人都希望自己身体健康,像我们这个年纪经常腰酸背疼的人,社区为我们组织了义诊,真是对我们中老年居民的关心。”同时,志愿者还为每一个受检者建立健康档案,对居民们的健康实行动态化管理。据了解,当日就有250余名社区居民群众前来咨询就诊。

  “这样的义诊活动实用性和针对性较强,不但提高了我们的保健意识,也要比去医院方便得多,真希望社区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活动。” 温馨细致的人性化服务使社区居民群众感受到像亲人之间的互相关怀。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是黄岗街道办事处和黄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全面推动端州区智慧社区互助平台项目建设,推进“五服务进小区”活动的有力举措之一,旨在广泛普及健康知识,有效满足辖区居民就医需求,切实提升便民服务水平。而这一举措,受到了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与高度评价。(肇庆市端州区黄岗街道办事处  谭迎三、植永兴)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