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区严把“三关”构建抓早抓小工作机制
发表时间: 2016-04-20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燕  

  今年以来,端州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组织领导、学习教育、纪律约束、日常监管为抓手,建立完善抓早抓小工作机制,严格把好“责任关、思想关、监督关”,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切实提升反腐倡廉实效。 

  抓组织领导,严把责任关 

  端州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抓早抓小工作,把建立完善抓早抓小工作机制摆上党风廉政建设突出位置,严格实施谈话提醒制度,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召开了全区四套班子领导和各街道、区直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区委书记在会上强调要求区领导及各级党组织“一把手”务必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做到带头守纪律、讲规矩,廉洁从政,干净干事。

  强化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管,根据区委部署要求,由区纪委书记总负责,区纪委班子三名成员分别牵头成立了检查行动组、纪律审查组、情况综合组等3个工作组,对街道、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各单位党政“一把手”的工作纪律和“八小时”外活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或随机抽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廉政风险和苗头性问题,实现“抓早抓小抓常”。

  抓学习教育,严把思想关 

  组织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不断增强贯彻执行两项法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真正把党规党纪权威树起来、立起来。

  坚持把谈话提醒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实行领导班子逐级谈、重要节点重点谈、重要岗位强调谈、干部提拔任前谈、发现苗头及时谈、群众反映必须谈等谈话提醒措施,达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的效果。

  3月25日,针对第15期《市民问政》曝光我区存在的环境卫生方面问题,区政府分管领导对区城市综合管理局、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区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区工商分局等职能部门进行了约谈提醒,要求必须在承诺时限内抓好整改落实。据统计,今年以来,端州区各级党组织共实施谈话提醒29人次,其中咬耳扯袖27人次,红脸出汗2人次。

  抓制度建设,严把监督关 

  端州区以制度建设为基础,丰富监督手段,积极构筑“不能腐”防线。认真开展“严作风促实干”年活动,出台了领导干部作风考评制度,对全区各街道、区直有关单位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作风进行量化考评,出实招、动真格,大力整治慵懒散拖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2016年2月,建成开通了全省首个区级预防腐败信息系统,通过及时预警、信息比对、查询检索、统计分析、廉政评估、信息服务、任务管理和数据交换等八大核心功能,实时在线监督领导干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等领域权力运行,廉政风险防控新机制成效明显,有力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端州文明网)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