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区县动态 > 端州
端州:感受孝道文化底蕴
发表时间: 2016-05-05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朱 健  

激起对父母的感激之情

  4月28日上午,睦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职工、社区居委负责人,在端州区“道德讲堂”总堂举办以“孝老爱亲”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倡导“孝老爱亲”的社会风尚。 

  “道德讲堂”活动按照“唱道德歌曲、学道德模范、作感悟点评、颂中华经典、学文明礼仪、送一份吉祥”六个环节开展。在进入这六个环节之前,街道干部职工先观看公益广告,《爸爸的谎言你听的出来吗》,讲述父母为不影响儿女工作,谎言向儿女报平安。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剧情让每个人看了都深受感触。 

  活动的第一环节,与会人员齐唱了“孝老爱亲”歌曲《常回家看看》,动人的旋律马上引发大家的共鸣,让全场人员感受到亲情的温暖和道德的力量。然后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弟子规》、《论语》等国学经典,感受我国孝道文化的魅力。接着请肇庆市“身边好人”道德模范人物姚少雄谈感悟。13年前,姚少雄母亲被医生诊断患病晚期。13年来,他无微不至地照顾母亲,他把母亲从“鬼门关”拉了回来,用执着和孝顺,诠释了中华儿女“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他对母亲悉心照料的情景和工作的热情感动了在场的干部职工,赢得了一片掌声。 

  当天的“道德讲堂”开讲,睦岗街道还邀请到端州区立仁实验学校陈可勇校长现场为干部职工讲述“孝老爱亲”中国传统文化,他现场让干部职工发表感悟,教育大家做一个勇于承担、懂得感恩、有胆识、不怕困难、敢于面对失败、有创造思维和能力的人。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大家受益匪浅,表示要向身边“孝老爱亲”模范学习,常怀感恩之心,关爱父母、关心他人,将文明之风传递给身边每一个人,让尊老爱幼的美德延续下去。(睦岗街道党政办 周维军)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