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游客文明旅游 勾勒肇庆“最美风景”

发表时间: 2022-08-04       来源: 肇庆文明网

  随着文明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文明守礼已成为市民外出“标配”。正值暑期,景区迎来游客“小高峰”,大多数游客在休闲漫步的同时,也能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积极做文明旅游践行者。

  文明新风浓厚

  来到七星岩景区,在入口处可以看到,游客自觉有序停放车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扫码测温,现场秩序井然。进入景区,游客或散步赏景、或拍照嬉戏,一路歌声悠扬,欢笑不断,与美景融为一体。

景区内公益广告牌更是随处可见。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沿着道路行走,路面干净整洁,道路指示牌、景区景点介绍牌清晰可见,道路两旁“万水千山总是情 文明旅游情更浓”“守住绿水青山好风景 绘出美丽肇庆新图画”等字样的公益广告牌更是随处可见。

市民游客自觉将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许多游客还自备垃圾袋,将游玩过程中产生的垃圾根据垃圾分类要求扔进相应的垃圾桶里,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用实际行动维护景区美丽环境。

  配合疫情防控

  在鼎湖山景区入口处,门前扫码测温通道,多位志愿者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引导市民游客扫码、亮码,而等候进景区的市民游客亦能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主动扫码、排队过安检、通过检票口入景区。

志愿者为市民游客测量体温。图片来源:星湖美美

  进入景区,不少市民游客选择购票坐观光车进行游览,大家有序排队购票、上车并在乘车过程中亦能够文明礼让、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

  一花一木皆是景,一言一行要文明。市民游客遵守文明旅游公约,把文明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中,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风景”,持续擦亮肇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肇庆文明网 综合 部分资料来源:西江日报)

责任编辑:邝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