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跑”志愿者为“美”弯腰 让星湖更美好

发表时间: 2023-11-25       来源: 肇庆文明网

  “捡跑”活动是当前流行的一项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参与者边慢跑边捡起路边的垃圾,收集起来分类处理,在强身健体的同时践行城市文明理念,将绿色环保根植于心间。现在,这样的活动每天都在星湖进行。

  早上七点,晨光熹微。在端州区岩前半岛的一家民宿大厅里,聚集了10多名来参加公益捡跑活动的志愿者,他们从岩前半岛出发,沿着水月东堤捡跑,来回大约2.5公里。身边不时经过的市民、游客看到捡跑队伍也会对他们竖起拇指点赞。

志愿者清理道路旁的垃圾。图片来源:端州电视

  跑步过程中,志愿者用手中的夹子将道路两旁的塑料袋、纸巾、矿泉水瓶等放进垃圾袋,回到民宿附近的垃圾站后,志愿者会把捡来的垃圾进行分类处理。星湖公益捡跑活动发起人谢余英笑道:“我现在已经练就了‘火眼金睛’,被丢弃在边边角角的垃圾也能第一时间发现并拾起。”星湖公益捡跑活动参与者苏晓琴表示:“得知有这项公益活动,我就报名参加了,每天不间断。平时,也会鼓励朋友加入进来,一起保护生态环境。”

  据了解,公益捡跑活动在今年10月24日开始,每天进行。至今已开展一个月,参与的人也从刚开始的4、5个人,发展到现在最多的时候一天有三四十人同时参与。近期,星湖捡跑团还多次与杭州西湖、惠州西湖的捡跑志愿队伍开展三湖联动的公益捡跑活动,共同为保护生态环境出力。

  2023年肇庆马拉松将在11月26日开跑。公益捡跑团希望借着“肇马”的机会让更多的人看到星湖的美景,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他们队伍中,一起为“美”弯腰,自觉保护星湖的环境。(肇庆文明网 资料来源:西江日报 记者 胡源愿 通讯员 李诗韵)

责任编辑:邝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