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游 文明旅游让景区更加靓丽

发表时间: 2024-01-02       来源: 肇庆文明网

  元旦假期,不少市民游客来到肇庆各个景点,或参观展览,或欣赏美景,在游玩过程中守秩序、讲礼貌,并自觉维护景区环境,文明旅游理念深入人心。

德庆县旅游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图片来源:德庆县融媒体中心

  走进鼎湖山景区,景区工作人员热情地为市民游客提供帮助,并引导他们遵守文明旅游规范。景区里设有多个文明宣传牌,时刻提醒着游客文明旅行,市民游客会将饮料瓶等垃圾自觉丢进垃圾桶。“鼎湖山的风景非常美,大家一定要好好守护。”游客刘先生表示,会引导其他游客一起维护景区环境。

  德庆县旅游景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游客倡导文明旅游新风,营造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在悦城龙母祖庙景区,志愿者们悬挂横幅,向游客讲解文明旅游注意事项,倡导市民游客遵守社会公德,文明游览,爱护公共设施,引导广大游客主动践行文明旅游公约,用文明的言行举止营造欢乐的旅游氛围。在三元塔景区,志愿者们积极地向游客派发文明旅游宣传单张,向游客们讲解文明旅游的注意事项,提醒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不忘遵守社会公德、维护生态环境,共创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游客孔渝婷:“三元塔景区我们经常来玩,这里环境很好,文明旅游志愿者服务也很好,我们都会有序排队进入景区观赏,不乱丢垃圾,爱护花草,文明出游。”

  此外,为给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有序、文明的旅游环境,展现肇庆市良好的城市形象,肇庆各个景区都安排志愿者提供帮助,让市民游客获得良好的旅游体验。(肇庆文明网 综合 资料来源: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胡源愿、德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邝 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