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反面曝光】元旦出游,这些不文明行为不可取

发表时间: 2024-01-02       来源: 肇庆文明网

  元旦假期,景区大多数游客能自觉文明出游,但极个别人抽烟后随地丢烟蒂,脚踩上公园的石椅,无视“禁止攀爬”警示标语……这些不文明行为不仅有碍观瞻,也给其他游人带来不便。

  2023年12月30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不少人在七星岩景区的凉亭休憩避雨。在连接桃花岛的廊桥处,有两名游客直接踩上石椅上,行为十分不雅。“石椅是用来坐的,不是用来踩的。”一名游客吐槽道。

  还有一名男子坐在凉亭里抽烟,抽完后随手将烟蒂丢在地上,破坏了周围环境。不远处,一家三口正在散步,母亲当着孩子的面,将烟蒂直接丢在路边,丢了烟蒂也丢了素质。

游客随地乱丢的烟蒂。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丽娟 摄

  在开放式景区内,人流量上涨,有的市民站在街角花坛上拍照;有的家长疏于教导,无视“禁止攀爬”等警示标语,放任小孩攀爬建筑物,这些都具有潜在危险。

小孩无视“禁止攀爬”警示标语。图片来源:肇庆文明网

  

  文明旅游是城市的一面镜子。希望广大游客在出游的同时自觉爱护环境,做文明旅游的宣传者和践行者。(肇庆文明网 综合 部分资料来源: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杨丽娟)

责任编辑:邝 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