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观景不忘文明 身体力行为肇庆美景增色

发表时间: 2024-02-19       来源: 肇庆文明网

  龙年新春喜气扬,文明之花处处开。肇庆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市民游客有序排队、举止有礼、素质日益提升,以文明行为展现良好社会风貌,营造文明有礼的节日氛围。

  在东门广场一路往七星岩景区东门方向行进时,驶入景区停车场的车辆排成长队,但大家都耐心等候,并听从现场志愿者指挥有序入场,现场不仅没有车辆鸣笛,进入景区的道路总体顺畅。

  “肇庆市民出行文明,我作为游客也深受感动,出行时更加注意举止文明。谢小姐和丈夫趁着春节假期特地从顺德驱车到肇庆游玩,虽然在进入景区时碰到车流高峰,汽车行驶速度减缓,但一路上看到其他车辆均按秩序前行,并未出现强行加塞、变道等不文明行为。这让她对肇庆这座文明城市的喜爱又增添了几分。

大年初一,七星岩景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市民游客有序进入景区。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小明 摄

  大年初一,高要区新兴江上年味正“龙”,一场振奋人心的龙舟比赛热闹开赛。12支来自省内各市的队伍,近300人参加比赛。新兴江一江两岸上万名群众有序站在观众区,自觉维护赛场公共卫生,文明观赛,为自己喜爱的龙舟队加油鼓劲,齐心协力维护了新春文明安全的出游氛围。

  鼎湖山景区外,来自各地的游客车辆已经排起了长龙,在交警的指挥下有序通过。景区门前也气氛火爆,游客们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正有序验票入园。入山的队伍如长龙一般,人们手持风车,欢声笑语。

  在四会桔子景区,停车场内车辆有序停放,游客自觉遵守景区提示,有序拍照打卡、购票入场。在四会奇石河景区入口处,市民游客有序排队过安检、通过检票口进入景区。景区环境干净整洁,同时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四会奇石河景区入口处。四会文明网 供图

  农历新春,广宁县木格镇册田村千株山楂花迎来最美花期。连片山楂花迎风怒放,吸引了周边旅客前来观赏,游客们在打卡点旁文明礼让、有序拍照。

  农历的正月初四,悦城龙母祖庙按照传统习俗举行一年一度的“龙母开金印”活动,数以万计的游客纷纷赶到庙内旅游祈福。上午十点,停车场内爆满,无论是庙内庙外到处挤满了各地游客,大家都自觉排成长龙。(肇庆文明网 综合)

责任编辑:邝 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