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诚信建设
肇庆检查食用油生产经营整治情况 无证生产窝点被查封
发表时间: 2015-05-12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 燕  

  连日来,肇庆市持续开展食用油生产经营专项整治工作,11日上午,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定坤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当天上午,检查组来到城区睦岗街道龙塘中路一家食用油生产黑窝点查看查处情况。该作坊位于居民楼一层一个约20平方米的小房内。检查组人员打开铁门,一股霉变花生味扑鼻而来。门口处摆放着一个机械台秤,里面设置有花生油榨制机器,一些煤渣和柴屑散落在炉灶口,还有26包花生堆放在墙角。房间内没有窗户,只有一个烟囱伸出门外通向大厦楼顶,四面墙体和室内工具均被熏得漆黑。

  “我们榨油后都是拿来自用,没有拿出去销售。”户主梁先生告诉记者,2008年前,这个小作坊是凭证生产经营的,后来没有办证,他们就自产自用。目前,市食药监部门认为其无证生产,已对其进行查封。

  随后,检查组到桥西家禽三鸟批发市场,对附近的2家被媒体曝光的食用油经营单位进行查看。这些单位涉嫌售卖掺假食用油,已被市食药监部门进行查封与处理。

  接着,检查组抽查了黄塘、黄岗市场内的食用油经营企业,了解监管部门的检查情况和跟踪复查情况,查看了有关检查记录。(肇庆都市报记者 卢舒曼 通讯员 黎一斐)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