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诚信建设
银行雪中送炭助发展 企业诚信经营练内功
发表时间: 2015-05-29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 燕  

银行雪中送炭助发展 企业诚信经营练内功 银企合作共度难关实现共赢

  广东鸿劲金属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优质铝合金锭和生产配送铝合金液的民营企业,以往由于资金不足,企业不敢扩大生产规模,有订单也不敢接,企业的发展壮大受到很大制约。

  2012年,企业发展正值关键期,资金需求更加强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肇庆分行在了解到企业情况后,针对企业实际开展一系列业务创新,采用应收账款质押模式对企业进行供应链融资支持。截止目前,该银行累计对企业发放供应链融资19770万元,促进了企业的良性发展,实现企业与银行双赢。

  “当然,诚信是企业获得融资的关键,公司对于银行的贷款,基本上都是提前还款,历年来没有发生过一笔贷款逾期的情况。”该公司执行董事邝满兴表示。

  与之相似的是,广东肇庆动力技研有限公司是全国知名的气缸套、气缸盖、链箱盖、进气歧管、支架等汽车发动机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在政府搭建服务平台、银行提供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下,已经发展成为年产值超5亿元的企业。今年以来,该公司更是通过政银企对接合作,成功与浦发银行肇庆分行和中国银行肇庆分行通过抵押与信用相结合的方式融资4000万元,用于公司发展的2个新项目。其中不锈钢项目已经建成投产,预计新增销售收入4000万元,另外一个铝合金缸盖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3000万元。为谋求更快发展,该公司计划近年在“新三板”挂牌上市。

  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银行之于企业一直饰演的是锦上添花的角色。然而在经济下行过程中,中小企业往往所受的冲击更大,他们一方面要应对来自自身经营的压力,另一方面还要承担银行收紧信贷的后果。所幸,目前我市辖内各银行的经营理念正在发生积极转变。农业银行肇庆分行行长康丽雅认为:“金融机构与企业发展息息相关,在当前的经济转型期,需要银行与企业共同应对复杂的形势,渡过难关实现共赢。”该银行与肇庆骏鸿实业有限公司签订了3.5亿元的贷款合同,帮助企业进一步发展。

  只有今日雪中送炭,才有明日锦上添花。在企业处于较为不利的经济环境下,更需要银行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走出困境。而同舟共济的结果,必然是一种共赢。(西江日报 记者 袁绫 通讯员 程泽芳)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