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诚信建设
肇庆市一家企业通过“高成长板”审核 享融资创新、产业整合、上市培育等服务
发表时间: 2015-09-24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 燕  

  不同企业有不同的发展路径,部分企业若发展前景良好,需要增资扩产,就需要找到投资者。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的“广东省成长中小企业板”即为此而设,截止8月末,肇庆市提交挂牌“高成长中小企业板”报名资料的企业2家,通过“高成长中小企业板”挂牌审核的企业1家。

  据了解,在A股市场上,高成长性股票指发展迅速的公司发行的股票。通过对公司的业务做前瞻性的分析,预期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公司的每年净利润能达到以每年增长2 0%到30%以上速度稳定增长,可称为高成长性股票。广州股权交易市场打造的“高成长中小企业板”(简称“高成长板”)算是沪深交易所高成长性股票在区域性资本市场的延伸。

  “高成长板”于今年才搭建,其针对高成长板企业的融资需求和企业发展特点,组织金融机构开发设计了私募股权融资、定投债、资产支持收益凭证和债信1号等创新金融产品,为高成长企业提供规范辅导、股权融资、股权激励、股份制改造、挂牌上市及转板全国股转系统等培育服务。

  “高成长板”主要包括五类服务,首先是“展示窗口”,通过整合各类媒体和市场资源,为企业提供包括平面展示、挂牌仪式、招商推广等专属的挂牌展示服务。该中心有专业服务团队和200多家专业会员机构,可以为企业提供财务规范、股份制改造、战略优化、股权估值管理等专业规范辅导服务。

  对于企业而言,融资是最关注的问题之一,“高成长板”设立专业融资服务团队,为企业提供融资筹划、股权和债券融资、银行信贷融资、小额贷款融资等专属服务。其还可提供渠道让企业踏入更广阔的产业链平台,通过接入多层次资本市场生态圈,建立参与产业资源整合和产业链兼并重组的渠道。上市是众多企业的目标,而其路漫漫,需要针对性培育,“高成长板”也提供相关培育服务,支持挂牌企业向新三板、创业板、中小板及主板市场发展。

  不过,要登陆“高成长板”还需要通过一定的门槛。其须满足以下六个条件:依法在广东省境内登记设立,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中小企业;企业主营业务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不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限制类或淘汰类;企业发展战略目标清晰,所在行业领域发展前景良好,企业市场发展空间较大;企业的市场竞争优势明显,在研发设计、工艺技术、品牌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具有一定竞争优势,发展潜力良好;企业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具备良好的投融资发展能力;2014年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率不低于20%,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00万元。(西江日报 记者 陈洁)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