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  联盟网站   肇庆文明网
 
首 页 文明播报    区县动态    重要论述
公告公示    主题活动    联盟联播
原创评论   环保先行   未成年人
魅力肇庆   文明影像   志愿服务
讲文明树新风   我们的节日
爱国主义教育  文明创建  文明简报
诚信建设   文明网校   文明出行
道德模范   中  国  梦   价  值  观
您当前位置: 中国文明网肇庆站首页 > 诚信建设
肇庆客商“诚信纸条”获点赞
发表时间: 2016-03-15 文章来源:肇庆文明网  责任编辑:彭 燕  

  今日话题:如果在倒车时,不慎刮擦了路边停放的车辆,而恰好旁边又没有目击者来监督你,你会怎么做?是一走了之,还是想办法联系车主? 

  近日,肇庆客商杨先生用他的实际行动,为大家树立了一个诚信好榜样。

  刮擦车主杨先生:把人家的车蹭了,主动道歉和赔偿是应该的,而且在肇庆这个充满诚实守信氛围的城市,让我也自觉遵守诚信规则。

  日前,杨先生在肇庆市广百时代广场倒车时,不小心刮到了一辆私家车,虽然现场没人看到,但他主动联系物管,表示希望跟车主道歉和赔偿。但经过一番等待,仍没联系上车主,于是杨先生留下了“诚信纸条”,上面写着自己的联系方式,并附上购物后身上仅有的200元,并承诺愿意负全责。

“诚信纸条”

  杨先生的一个小小的举动,让广百时代广场的物管交口称赞。而这件事的另一个当事人,被刮蹭车的主人吴先生,也觉得杨先生诚信、友善,为他点了个赞!

  据了解,事主吴先生事后并没有收取肇事者任何费用,并请物管人员退还金钱。

  文明网说,如今社会上的车辆越来越多,行驶、倒车中难免会出现刮蹭事件。而当真正发生“刮蹭”,特别是没人发现的时候,社会似乎也养成了一种能躲则躲、能逃则逃的心态,不信任和不负责的“裂痕”被越撕越开,并由此拷问整个社会的诚信价值。可喜的是,杨先生对自己的行为勇于负责,对他人保持信任。留下纸条,迈出了大美诚信、友善的一步。如果能多一些这样的“诚信车主”,相信就会少很多怨气和纠纷。(肇庆文明网 魏坤 伍振安)


回到顶部
相关信息
·  肇庆各地举行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  肇庆18年55万人次捐献110多吨血液
·  全市村(社区)书记“两学一做”培训开班
·  肇庆首部实体地方性法规诞生
·  我市多部门协调联动提供人性化服务
·  鼎湖荣膺“全国法治宣传教育先进区”
·  肇庆“8+1”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出台
·  肇庆开展争当美德少年宣言征集活动
·  肇庆市创建“无烟单位”成果丰硕
·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周运群
 
 
Copyright ©2012-2016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