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暖人心 平凡之举显温情

发表时间: 2024-02-29       来源: 怀集文明网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不仅是个人品德的体现,更是和谐社会乐章中的美好音符,平凡的行为让诚信与文明之花在怀集尽情绽放。

  日前,怀集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值班室来了一位辖区群众李先生,他表示在路边拾获一个袋子,袋子里面有两张写着“广东怀集中学”的饭卡、热水卡及现金900元,请民警帮助寻找失主,民警对李先生“拾金不昧”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表扬。

  经过检查,发现两张卡上均没有持卡人的姓名,卡上唯一的线索就是写着“广东怀集中学”。经民警分析很有可能是怀集中学的学生遗失的。2月24日中午,民警专程到怀集中学尝试通过学校的饭卡、热水卡的线索寻找失主,民警找到学校饭堂管理人员,通过刷饭卡得知持卡人的信息,随后就找到该名遗失学生小梁。

  小梁感激地说:“谢谢警察哥哥,我觉得不可能找回来也就没有报警,同时特别感谢捡到我的卡和钱的李先生!”小梁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小处见善,细节见美。在怀集,像李先生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还有许多,他们以实际行动讲诚信,展现城市文明新风尚,传递社会正能量。(怀集文明网 资料来源:怀集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邝 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