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温度”如春风吹拂各处

发表时间: 2024-03-04       来源: 肇庆文明网

  立春之初,寒意渐退,暖暖的温情似春风吹拂肇庆各处,一起来看看春日里的“肇庆温度”。

  温暖的后背

  2月26日11时许,肇庆公安交警第一大队城区中队警员在执行巡逻任务时,途经端州路与古塔路交会处,发现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正在缓慢走过马路。当时正值中午下班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大,而且车速较快,情况十分危险。为帮助老人安全通过马路,警员将车停到不妨碍通行的位置,开启警灯作为警示,立刻上前搀扶老人。

  此时,斑马线交通信号灯已由绿灯转为红灯,警员在征得老人同意后,果断将其背过马路,确保老人的人身安全和路面畅通。

  伞下的温暖

  近日,肇庆这一幕,登上各大短视频平台的热搜。这温暖的一幕,发生在肇庆市封开县长安镇。视频中,一名小男孩独自冒雨慢跑回家,其身后的两个小伙伴一路追赶,最终三人在欢笑中共撑一把伞回家。

  据拍摄者苏小姐透露,当时她本想拍摄雨天小孩放学的场景与友人分享,不料意外拍到这暖心一幕。苏小姐表示,自己被几个小朋友真挚的友情所打动,也希望能够传播这一份爱与关怀给更多的人。于是苏小姐将这随手拍下的视频发到了网上,随后引发了不少网友的共鸣,更有不少媒体转载。

  不少网友都被这温情的一幕所感动,纷纷点赞友善的孩子们,同时也感慨留言称“好想回到小时候”“好怀念过去”……

  善意的归还

  “我还是个学生,如果这个钱包找不回来,钱没了,我的身份证、港澳通行证都要重新办理,很耽误返校。真的非常感谢你们!”2月28日中午,失主郭同学激动地向帮助他找回现金和多张证件的环卫工人们表示感谢。

  2月28日清晨6时,环卫工人蓝叙在怀集县怀城街道育秀社区附近清扫街道的时候,发现地上有一个黑色的钱包,打开检查发现里面有几张证件以及现金。

  她一边挥动扫帚,一边在冷风中等待失主。直到结束第一轮清扫,她马上致电小组长报告情况。环卫所办公室通过身份证相关信息,很快地联系到了失主家人,约定归还地点。当失主郭同学激动地接过钱包,“感谢环卫阿姨!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能看到和关注这个可爱善良的群体。”(肇庆文明网 综合 资料来源:怀集人民城管 西江日报记者 陈松连 肇庆头条)

责任编辑:邝 小云

Copyright ©2012-2024 zq.wenmin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肇庆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运行管理:肇庆文明网编辑部 肇庆市中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

E-Mail:zqwenming@126.com Telephone number:0758 - 2893866

LOGO字体由神韵字库提供